老艾侃股:曙光初现 底部需要反复夯实

2017年11月28日16:48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险象环生,大盘一度逼近3300点和半年线,险些双双击穿,要知道半年线是非常重要的中期趋势线,如果跌破就意味着中期趋势的走弱,那将是很不乐观的。

  但还好下午又拉了起来,再次走了个V型反转走势。其实准确的说,今天走的是N字形,由于大盘受权重股拖累出现失真,在深市的几个指数上体现的更加明显,可见今天的震荡幅度依然不小。

  虽然震荡不小,但今天的成交量却出现了明显萎缩,其实是很正常的情况,一是说明杀跌动能已接近枯竭,放不出来量了,二是在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分歧已不大,不需要太大的量就能拉起来。

  今天总算是企稳反弹了,也终于让大家松了一口气,但是否今天的阳线就意味着大盘已经见底,从此以后又要踏上反弹的征程了呢?

  老艾觉得可以乐观,但也不要过度乐观,就像最近的大跌,也鼓励大家不必过度悲观一样,凡事都多想一想,任何时候都要做好两手准备。

  虽然今天反弹了,但并不代表市场人气完全恢复,出逃的资金也还没有完全回流。任何一次大跌之后,市场信心的恢复都需要一定的时间,何况这次不仅是中小盘股下跌,今年一直引领市场前进的蓝筹板块也跌了不少。

  因此今天的反弹可以先定义为超跌反弹,而超跌反弹的特点就是存在反复性,而且任何一次大跌之后的底部,都不是一两天就能够快速形成的,需要通过回踩来反复夯实,夯实的时间越长,底部就越坚实。

  也就是说,目前的反弹行情先不必当作连续上涨的趋势性行情来对待,先以结构性行情来对待。因此在操作上就要和之前有所区别了,可以先以波段操作为主,做一票就可以先出来观望一下,等下次有机会时再进去做一票,等到底部完全形成,趋势性行情再现之后,再延长持股时间。

  所以明天上午如果继续反弹的话,就可以把今天抄底的仓位先逢高落袋为安,然后看一看下面怎么走。既然是反复夯实底部,就还会有震荡,还会有低点出现,在下一个低点再把股票接回来就可以了。

  如此反复波段操作,兼顾了盈利和风险的平衡,还是比较稳妥的。而且一定要注意遵守操作纪律,以低吸高抛为主,不要操作反了,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就不要盲目去追高,可以耐心等待下一次机会。而且在年底这段时间,机会还是不少的,可以好好把握。(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

  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搜索: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红黄蓝案结果出炉:幼儿园教师被刑拘 园长立即免职 月租800元的上海公租房:有食堂有网球场 智能洗衣房 已致8名儿童身亡!宜家再召回1730万个抽屉柜 李嘉诚从汕头大学撤退?驻校代表确实两个月前离开了 证券日报头版:勿借解禁周期制造“砸盘幻觉” 做人、管理、营销,许家印身上有你需要的故事 红黄蓝大跌后周一反弹 开盘上涨8.15% 宜家再召回夺命柜:将在美停售 不包括中国市场 消息称部分公募机构净卖出受限 持仓不能大幅减少 马云致敬快递员:没一个欧美国家敢想象超越中国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