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见底? 还是短期反弹?

2020年04月02日12:59    作者:温冠麟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 专栏作家 温冠麟

  现时如果想摸底实属不智, 暂时只建议做区间短线操作,未有明确方向前,尽量保持轻仓,不要总想着会不会买得太迟,现时状况买迟了盈利仍然不少,如果买错了则可以输得很痛。这段时间笔者操作主要会坚守两点,轻仓!严守止损!

  相信这会是很多人都在想的问题,过去两星期恒指跌跌撞撞的似在21000左右附近暂时见底,其后几个交易日升近2600点, 于早前疯狂抛售套现后, 市场手持一堆现金的似又开始蠢蠢欲动, 港股连续几天港股通(南向)净流入增长, 像是已经开始有资金在入货。的确有的说长期投资现时已经很便宜, 港美股都要开始入货,有的却说低处未算低, 18000,19000点见, 美股也只趺了30%, 道指还撑在20000点仍算偏高, 该见13000-15000点才算便宜,各有各说法没有水晶球没有人能知道未来。

  先看看现时情况, 这两天比较多人留意的应该有

  1、汇丰控股宣布,公司董事会昨日接获英伦银行透过审慎监管局发出的书面通知,要求汇丰取消派发2019年第四次股息,汇丰下穿38元大关。英国其他银行集团亦接获类似要求。不用急着捞底,可能低处未算低,最多是即市当天买卖。

  2、央行昨天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

  3、随着复工复产陆续推进,4月1日公布的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1,较2月的历史低点回升9.8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行业景气度基本回稳,但改善幅度仍较为有限。

  4、疫情方面,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全球实时疫情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1日22时08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4000例,达到4076例。

  以上等等消息每天都满天飞, 有唱好的有唱淡的,如今,负面结果的范围似乎要大得多。社会隔离、疫情、经济萎缩、对政府行动的依赖以及长期影响的不确定性都与我们同在,现在关键问题是这些情况将持续多长时间。笔者看法一如早前所提及, 现时如果想摸底实属不智, 暂时只建议做区间短线操作,未有明确方向前,尽量保持轻仓,不要总想着会不会买得太迟,现时状况买迟了盈利仍然不少,如果买错了则可以输得很痛。这段时间笔者操作主要会坚守两点,轻仓!严守止损!

  笔者自己与家人与客户宁愿选择“慢就是快”,以月供基金或每1-2周分注定投来布局来临半年到一年半。

  (本文作者介绍:温冠麟,为殷鼎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之私人家庭财富管理部董事及财富管理策略师,拥有CWMP & CFC金融认证证书,近十年的投资经验,曾经作为国际券商之副总裁及上市公司之金融分析师,善长根据宏观经济转向,作趋势投资、资产配置(asset allocation)和投资组合再平衡(re-balancing) 。)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