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美股暴跌双重打击下 如何拯救投资?

2018年10月18日15:28    作者:萧晓婷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萧晓婷

  2018年,恒指一反17年大涨的趋势回调下跌,与此同时美元加息走强,游资不断从港股股市流出,也就有了美元走强,恒指下跌的趋势图。

  10月以来,先是受美元持续走强的影响,在无北资流入的国庆档恒指跌跌不休,后受到美股暴跌的牵连,直线跳水,失守26000点。

  香港汇率与股市之间的关系

  自美国进入加息周期以来,美元一路走强。9月27日,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再一次宣布加息。实行联系汇率制度的港币为了缩小美元与港币之间不断扩大的息差,金管局不得不颁布加息政策。在香港加息之后,房产股、金融股等纷纷下跌。就恒生指数与USDHKD变动趋势图来看,2017年,港股股市的大牛年,大量外资、北资流入,恒指不断走高,但港币汇率不涨反跌。究其原因,其一,香港货币供应总量太多,流入股市的资金相对于庞大的供给来说微不足道;其二,虽大批内地资金南下涌入港股股市,但都是以港股通的形式进行,港股通遵循的是“交易过境,而清算、结算不过境”的模式,因此实际净流入香港市场的资金量并没有那么多。

  2018年,恒指一反17年大涨的趋势回调下跌,与此同时美元加息走强,游资不断从港股股市流出,也就有了美元走强,恒指下跌的趋势图。美元的加息不仅吸引游资不断涌入美股市,而且加重了发行了不少美元债的内陆企业成本,导致股价下行。再加上港币加息,预期不少企业成本上升,对企业盈利能力产生一定的影响,港股股市的未来走势并不明朗。

   美股暴跌波及全球金融市场

  美国金融市场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之大从其2008年的次贷危机引致全球金融危机这一事件,便可窥探一二。

  国庆期间,美股三大指数开始小幅调整下跌。10月10日,美股三大指数暴跌,其中,道指跌破26000点,跌幅达3.15%,创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跳水3.29%,11大板块全部下跌,创下2016年11月来最长连跌;纳指重挫315.966点,跳水4.08%,创三个多月新低。隔夜,亚太市场应声大跌,最早开盘的澳洲股指ASX200指数收盘跌2.74%,跌破6000点;日经225指数直接跳水915点,跌幅达3.89%;韩国KOSPI指数下跌4.44%;我国上证指数失守2600点,跌幅达5.22%;恒指也难逃血洗的命运,跌破26000点。

  近期受美股下跌影响,恒指跌势明显,10月12日,美股市场小幅回涨,恒指也获小幅上涨,至25801点。不过就美股市场环境来看,未来走势并不明显。12月底年内第四次加息压力给美国公司造成了巨大的债务负担,新关税政策对公司业绩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此外,高企的美债收益率极大的打击了美股的积极性,中期选举的不确定性以及IMF对全球经济增速的下调种种因素都将对引致美股市场的动荡。市场走势并不明显的美股对恒指的影响无法预测,再加上外围经济环境对在港上市公司的影响,未来股价不容乐观。

   跌跌不休港股中的“桃花源”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恒指未来并不乐观。想要直接沽空港股,又碍于门坎或者是其他条件限制,建议不妨了解一下三星恒生指数每日反向(-1X)产品。该产品已在港交所上市,代码为07312,其跟踪恒指的偏离度为-0.02%。当恒指当日下跌1%时,恒指反向(-1X)产品当日大概上涨1%,涨跌趋势相反。

  此外,恒指反向产品的交易十分简单,可以选择在二级市场自由买卖,也可以直接在一级市场申购赎回。三星恒生指数每日反向(-1X)产品优于传统基金的点不仅在于它灵活的参与方式,更在于参与门坎低,几千块钱便可入市投资。在恒指跌跌不休的态势中,想抄底入市怕是很难实现。顺势而为,合理利用投资工具,当是投资之道。定投三星恒生指数每日反向(-1X)产品,省心省力又能有不错收益,何乐而不为!

  (本文作者介绍:三星资产运用ETF业务销售总管。)

责任编辑:张海营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大轰炸》取消上映! 逃过了快鹿却输给了范冰冰 皮海洲:A股该不该救市?拿什么来救市? 许家印与贾跃亭争权后续:FF两子公司拒向恒大交公章 午评:沪指跌1.99%逼近2500点关口 海南板块领跌 李大霄:上证2517附近或成黄金底 还原恒大与FF投资罗生门始末 许家印痛心贾跃亭愤怒 评:警惕新一轮做空中国优质公司风潮 外资已暴赚百亿 A股破净股数创历史新高:占比逾13% 与沪指998点相当 内地空置税要来了?或参考香港空半年交2倍年租金的税 小米上市100天:市值跌2300亿 雷军无法洗刷的原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