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监管在行动 庄家抓无赦

2020年09月14日18:43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李德林

  A股之大,无奇不有。

  李佳琦可能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成了庄家操纵股票的一个概念。让李佳琦更没有想到的是,现在有庄家因为操纵股价,或将面临牢狱之灾。网红概念依然喧嚣时,永悦科技的庄家已经落幕。还有更多的庄家们正如这秋天的蚂蚱,他们将面临一个结局:抓无赦。

  永悦科技,一家搞合成树脂的上市公司,名不见经传,却在3月份突然活跃起来。尺度APP上有人爆料,永悦科技的庄家正在谋划收购李佳琦所在公司的股份,给上市公司注入网红直播带货概念。

  当时,李佳琦所在的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估值10亿美金,老股东德同资本谋生高位退场想法,爆料说永悦科技的庄家意欲竞购,可是阿里系作为美腕老股东,有优先受让权。

  进入2020年,以李佳琦为首的网红直播带货已经炙手可热,但凡跟网红直播沾边儿的上市公司,股价都会一飞冲天,“沾薇娅就涨,贴李佳琦即飙”。

  于是股权收购方面八字没有一撇,永悦科技的股价一飞冲天。春节后的50多个交易日上涨了30多天,从8块出头涨到最高20多块,上涨幅度最高170%。4月中旬,德林社连发两篇文章质疑温州帮在操纵永悦科技的股价,李佳琦救不了它。

  当时的龙虎榜显示,卖方金额前3证券营业部所在地均在福州,属温州帮据点之一,买方金额前5中有4席在江浙沪一带,也在温州帮据点范围。温州帮号称“游资收割机”,以急拉猛砸的极端操作手法闻名。

  德林社质疑后,已经暴涨170%的永悦科技股价连续两日盘中跌停,可是很快庄家就撬开了跌停板,继续高歌猛进,温州帮的彪悍再次淋漓尽致,直接将股价拉到29块以上的高位,然后炮制6天5个跌停的惨剧。

  永悦科技竞购美腕股权真相到底如何?面对投资者的追问,永悦科技的董秘来了一句:我们也渴望乌鸡变凤凰,但很遗憾,奇迹尚未发生。奇迹确实没有发生,永悦科技的庄家已经抽身出局,跌停板上留下小股民血流成河。

  截至9月14日,永悦科技股价8.07元,只剩除权前29元的零头,相比向前复权后的20.86元高点,跌幅高达61%。落袋的银子未必就是安全的,当永悦科技的庄家正在寻找新的猎物的时候,他们的好日子到头了。

  现在,永悦科技的股价操纵已经为督办大案,监管已经介入永悦科技的股价操纵,江南某地已经成立专案组对涉案的温州帮进行调查,专案组控制庄家之外,还对大批的温州帮进行问询,不少人已经成惊弓之鸟。

  永悦科技只是一个开始,利用网红概念操纵股价的将成为重点的打击对象。除了网红概念,诸如天山生物背后庄家的恶意操纵也将成为打击重点。面对庄家的末路,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都是秋天的蚂蚱,蹦跶不了几天了。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张缘成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庄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