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保险集团又一位联席CEO要出走

2020年06月19日20:26    作者:星球保lab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机构 星球保lab

  “曾经有1600万元的年薪放在我面前,我却拂袖而去。Why?”

  答案,只有女主角知道。

  毕竟相聚离开总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能大boss会。

  有些时候,真不是钱的问题。

  夏日炎炎,江湖传言。

  星球保lab今天证实了一个江湖传言,某大型金融集团、负责科技条线的,某外籍核心女高管或将近日宣布离职。没错,就是你知道的那一家。

  如果成真,当年的三位联席CEO可就硕果仅剩一位某总了。

  无边落木萧萧下,联席CEO连续走。

  据说,该高管明确提出了离职意向,且已获得内部许可。

  只等时机成熟,集团就发布公告。

  对,现在是预告,你马上就能看见公告了。

  吃瓜群众,可以搬好板凳,摇着蒲扇,喝着冰啤酒,等着了。

  这位乘风破浪的女CEO可不简单,真可谓乘风破浪,立于遥遥不败之境,真正的人生赢家,上一次看到她,还是星球保Lab第一次看到女高管披着设计师款马甲、喷着爱马仕隆重登场,恍如隔日。

  2013年入职,她书写了一段女性金融奋斗史,地位和薪酬不断提升。

  2015年,年仅38岁的她就升任集团副总经理,并于2016年1月升任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同时担任科技董事长兼CEO。2017年至2019年这三年,她又添副首席执行官、联席CEO。

  至于薪酬,年报上有。自2015年至2019年,税前薪酬分别是556.07万元、1003.34万元、1303.7万元、1457.88万元、1607.43万元,芝麻开花节节高。

  她曾感慨自己加入某金融集团后的最大感受,第一是感恩,第二是自豪,第三是向往。

  现在看,此情可待成追忆。当然,离开的原因无数种,可能也不是因为不爱了。

  至于离职的原因?

  无科技不金融。

  但是近年来,这位女Boss主管的科技条线,业绩不怎么好。

  有她主管的科技裁员20%的网络消息甚嚣尘上,辟谣。

  有P2P平台要转型,推进。

  具体可以参照下表这些菜,图片仅为举例,谨防对号入座。

  科技是一个养成游戏,没有时间和金钱是不行的。

  科技需要成长时间,科技需要投入培育,科技需要……

  科技也不能总在年报打脸吧!?

  这可能是这位学霸CEO撤退的原因—难以忍受业绩的平庸。

  下一站呢?天后!

  至于她的下一站,有人说,新加坡科技研究局。

  星球保lab查了一下,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gency for Science,Technology and Research,A*STAR)是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下属法定机构。该机构主要负责促进新加坡科学研究和培养以知识为基础的人才。它于1991年作为原新加坡国家科技委员会(国家科技局)成立,其主要任务是提高新加坡科技水平。

  符合天后研究性学霸的气质,毕竟弃商从研早有先例,前一任好像是众安的钢铁侠?

  至于下下站,就无从得知了,期待天后再创辉煌。

  当你背上行囊 卸下那份荣耀

  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

  面带着微微笑 用力地挥挥手

  天后,祝你一路顺风!

  (本文作者介绍:专注于保险细分垂直领域,致力于提供专业、有趣、新形式的行业新闻)

责任编辑:陈鑫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保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