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25亿,搞错了?

2021年08月23日15:52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李德林

  如果有一种诈骗叫搞错了,你信吗?反正我是不信!几个月前,星星科技2020年还盈利5200多万,现在突然说搞错了,公司实际亏损超过25个亿。5万多股民,众目睽睽之下,如果这都不是诈骗,那么A股还有王法吗?

  年报披露的时候,星星科技给了5万人希望,能盈利5000万的企业,在A股有3210多家,星星科技挤进前60%以内。可是一夜之间,星星科技说搞错了,2020年82.98亿的营收调减为51.31亿。一把31亿多就没了。营业成本调减了14.6亿,应收账款调减20.44亿。各种调减后,星星科技的利润就从5203万变成了亏损25亿。

  当初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可是标准无保留意见,翻译一下就是财务没毛病。25亿是个啥概念呢?2020年A股亏损超过25亿的有40家,星星科技一下又变成了最烂的学生。按照公司搞错了的说法,就是抄作业都抄成垃圾了。这不,2021年上半年又亏了13.39亿,同比亏损幅度超过310%,可公司市值才33.63亿,你一番骚操作就亏了38亿。

  一夜之间,5万多人持有的上市公司就资不抵债了。不是因为亏损的比市值多哟,而是星星科技经过数据调整后,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由之前的19.56亿,一下变成-22.22亿。眼睛一闭,差不多42亿的净资产没了。就在星星科技调整数据之前,股票跌了好几天。8月19日,上市公司发了股价异动公告,说前一天收到了法院破产重整的传票,还会对前期财报进行更正,但声明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星星科技简直就是在诈骗,为啥?从1月到5月,两任董事长都撂挑子不干了。再到后来,监事、董事陆续不干了。期间,各种股东套现跑路。可公司一直说没问题。别忘了,2018年,星星科技就业绩变脸,预报巨亏8.46亿,后来实际亏了17亿。2019年的会不会也是假的?让监管长牙齿,才能让坏人守规矩。面对星星科技的变脸,也许,老百姓会说,他那是张天师鬼画符,全都是骗人的。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戴菁菁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