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熊搞不清 价值配置与比例最重要

2019年09月10日10:01    作者:温冠麟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温冠麟

  假设来临一年将是牛市开始,只如果牛市到顶就是最后一个投资者买入,后面还有源源不断的投资者进入,那么牛市就不会结束;假设来临一年将是熊市三期,资产是否能守得住,或能否在下跌时做对冲?

  笔者记得巴菲特最推崇的一位投资人【霍华德马克思】在他著作《投资最重要的事》里面,是这么描述牛熊转换的,牛市一般分三个阶段:

  一是少数有远见的人相信一切安好

  二是大多数人意识到牛市已经发生`

  三是所有人断言一切将更好

  市场专家点评‘五穷六绝’这阵波段市还会先行一段时间,但这一段预计是什么时候,没人能准确预测。

  那么套用到现在的行情,很明显是到了大多数人意识到牛市熊市难定论,距离所有人断言一切将更好或更坏,还有一段距离,散户们正在跑步进场还是离开市场,而进场需要有个过程,逃离又是一批人。假设来临一年将是牛市开始,只如果牛市到顶就是最后一个投资者买入,后面还有源源不断的投资者进入,那么牛市就不会结束;假设来临一年将是熊市三期,资产是否能守得住,或能否在下跌时做对冲?

  作为投资者,可从几个层面来进行投资。

  (一) 进行价值层面投资

  内需及消费版块增是确定性最高的投资机会,特别是现在看到GDP三驾马车中出口增长缓慢,投资也不能像以前高铁及基建工程一样,唯一拉动的就是内需。内需当然也有挑战,房地产和汽车两个行业都不怎么样,当然新的内需也存在,比如说5G的到来,中国工信部已经发放牌照。5G在中国带动的相关产业直接或间接加起来应该有4-5万亿的机会,5G对社会的方方面面都会产生影响,我们可以思考5G未来的发展是怎么样的,包括未来的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机会无法离开5G,所以这是个大产业,我们对相关产业的发展还是要了解。

  其次,消费升级是未来十年以上的大趋势,因为14亿人口的中国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和3亿中产阶级人口第一大国,中国的消费增长空间仍然有数倍的机遇! 雪球可以滚到很大很大,等待市场巨无霸的出现,例如美国可口可乐、Walmart 等

  (二) 技术层面操作

  按方法买入,有技术突破向上的区域相对比较好的个股,或按数据抓取作波段操作以达到预设目标,下期再详细分析。

  当然,运用资产配置理念在投资比例上做个加法,投资风险降低与回报提升效果更明显。

  (本文作者介绍:温冠麟,为殷鼎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之私人家庭财富管理部董事及财富管理策略师,拥有CWMP & CFC金融认证证书,近十年的投资经验,曾经作为国际券商之副总裁及上市公司之金融分析师,善长根据宏观经济转向,作趋势投资、资产配置(asset allocation)和投资组合再平衡(re-balancing) 。)

责任编辑:马婕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