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华娱乐IPO:已完成第三期辅导 最快2019年底敲钟

2018年10月18日18:43      

  乐华娱乐这个时候还坚定在A股IPO,其勇气可嘉,但市场大环境不好,道路注定是艰难的,还不如去港股。

  文/新浪财经TMT记者 凌先静

  《创造101》虽然结束了,但是留下的选手以及背后经纪公司依然热度不减。

  近日,《创造101》第一名孟美岐、第二名吴宣仪的经纪公司乐华娱乐IPO取得最近进展:已经完成第三期辅导。

  根据北京证监局公布的消息,乐华娱乐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并于2018年2月和招商证券签署了辅导协议,已经完成了第一期和第二期的辅导,本轮完成的第三轮辅导访谈了乐华文高级管理人员,了解公司募集资金拟投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拟募集资金额、 投资项目初步规划等。

  同时查阅同行业上市公司(包括境外 查阅同行业上市公司如韩国、日本等)招股书 , 分析同行业上市公司募集资金投项目的具体情况。

  这意味着乐华娱乐的主板IPO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乐华娱乐是国内著名的艺人经纪公司,旗下拥有韩庚、周笔畅、范丞丞、孟美岐、吴宣仪等偶像艺人,曾经于2015年底挂牌新三板,并在2017年摘牌,笃定IPO之路。

  不过乐华娱乐这个时候冲击IPO的确不是很好的时候。

  目前不论是国际还是国内环境都处于震荡期,A股持续向下的压力倍增,导致在这一周已经停止了发审会,整个2018年IPO的速度和规模也锐将。

  “按照目前9月底121家排队的情况、加上整体的经济环境不佳,像乐华文化这样还在辅导期的公司,如果一切顺利,最起码要一年以上,2019年底有可能。”一位券商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排队企业中唯一的影视IPO独苗博纳影业,排名二十多位,最乐观的情况是今年年底完成IPO。

  从2017年5月份备案接受券商辅导,到正式完成IPO,博纳影业耗时超过一年半,这还是在通过新疆绿色通道的情况下,因此乐华文化在国内的IPO前景不容乐观,或许港股比较适合它。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TMT记者,深度解读财报、拆解泛娱乐产业链)

责任编辑:凌先静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大轰炸》取消上映! 逃过了快鹿却输给了范冰冰 皮海洲:A股该不该救市?拿什么来救市? 评:警惕新一轮做空中国优质公司风潮 外资已暴赚百亿 午评:沪指跌1.99%逼近2500点关口 海南板块领跌 久未露面的朱镕基在上周出席了这一活动 内地空置税要来了?或参考香港空半年交2倍年租金的税 李大霄:上证2517附近或成黄金底 还原恒大与FF投资罗生门始末 许家印痛心贾跃亭愤怒 A股破净股数创历史新高:占比逾13% 与沪指998点相当 快讯:沪指大跌2.42%击穿2500点 中国石油暴跌超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