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赵钧: 缩量调整中孕育反弹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8:02 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研究所 赵钧

  周四市场维持整理格局,沪市全天基本围绕1335点小幅振荡,成交再度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35亿,这已是本周第三次成交不足40亿,以小阴线收于1334点。

  盘中继续出现做空板块:家电板块中的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海信电器(资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行情 论坛)再度双双颇为大幅下跌;中小企业板块则在新上市个股丽江旅游和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连破发行价示范效应下再度跳水,尾盘主板中的次新小盘股亦加入杀跌行列,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大跌9%。我们提示减仓的纺织板块严重分化,游资短超特征明显,除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维持强势外,中国服装(资讯 行情 论坛)和龙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重挫6%之多。近期逆势悄然走强的板块莫过于钢铁板块,从行业价格反弹至年内前期高点附近来看,该行业中的龙头股得到了大资金的青睐,如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接近前期高点,其余品种也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小型上升通道的走势。

  考察全天市场运行情况,尽管做空品种来势汹汹,但正如我们提及的,其对整个市场的杀伤力已经越来越小,显示大部分走了三年甚至四年大熊市的个股已经跌无可跌,而近期对于这轮史无前例的大熊市来说,出现了建市以来没有过的几大标志性事件,即:股价跌破净资产,股价跌破面值和新股上市当日跌破发行价。尤其是作为下一阶段承担央企改制上市重任的证券一级市场即将面临丧失融资功能的尴尬境地,这对高层来讲是不可回避也不可轻视的事件。所以,有理由相信,市场已经在用自己的办法来寻求生机,至少在近阶段如何规避一级市场逐渐丧失融资功能将成为管理层重点思考的问题。而这也将成为目前市场走出困局所唯一值得期待的地方。

  短期来看,市场在出现调整地量后继续小幅反弹仍可期待,中线关注1380点的心理压力。操作上以短线为主,对于温和放量的超跌优质品种如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可适当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