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东吴证券:超跌低价股爆发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8:54 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研究所 赵钧

  周二市场大幅振荡,沪市在早盘创出年内新低1317.5点之后大幅上涨,最高触及1347点,成交放大至54.8亿,以中阳线报收于1344.6点。

  盘中特征分析,继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周二,宜华木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再度跌破发行价。一级市场融资功能遭到严重威胁。而这也是我们寄希望于管理层出台相关政策的理由之一。从消息面看,周二传来关于股票溢价发行的一则重要信息,即今后无需再经国务院证券监管机构批准,股票发行价格将主要通过市场机制形成。有关部门研究认为,由证券监管机构审批股票发行价格,不能反映股票市场价格的真实走向,还会不适当地加大证券监管机构对股票价格趋势承担的责任。

  周二引发市场大幅反弹的源动力无疑是目前股价居于最底层的超跌股。截至收盘,两市共有15家封于涨停,为近期力度最大的一次集体反弹行情。从股价特点看,很明显几乎都是6元以下,除了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而从板块分析,纺织服装化纤板块无疑是近期持续性相对较强的板块,此外,周二活跃的还有电力和钢铁板块,至于大盘股板块总体运行平稳,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较大。跌幅居前的依旧是问题券商汉唐证券的持股品种,如中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

  从午后大盘运行情况看,向上攀升时明显量能不济,后市仍需补量,否则此轮反弹行情高度将十分有限,短期市场将考验1350点,即20均线,而8月12日的向下跳空缺口(1378-1382)亦将成为本轮反弹的重要目标位。

  在操作上,由于短期纺织服装板块已经接近高点,我们建议后市可以逢高派发,对于最近持续温和放量而涨幅较小的超跌品种则可继续持仓,尤其是最近跌破发行价和净资产的个股,也有望迎来一轮反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