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奇趣生活 > 正文
 

伦敦有钱人争相扮寒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22: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 据《新京报》13日报道,为避免遭到犯罪分子的抢劫,英国首都伦敦许多高收入的银行家、律师和其他人员近来纷纷接受忠告,将自己装扮成“穷学生”模样。

  在过去15个月中,伦敦银行家约翰·蒙克顿和高级律师汤姆·普莱斯先后被人谋杀劫财。

  一家美国银行“触”到危险性后,赶紧召集伦敦分行的大小经理们召开安全会议,吩咐保护自身安全的要领:不要戴珠宝或名表;不要在公共场合使用掌上电脑等高科技设备以及用手机接打电话。

  一位穿着寒酸的伦敦高收入人士说:“你要使自己看上去像个穷学生,这样别人就以为你身上没什么东西值得偷。”这名不愿透露姓名者曾试着在互联网上搜索自己的私人信息。令他倍感震惊的是,网上有他的详细介绍,甚至透露他的奖金收入异常丰厚。“人们从选民名册上很容易就能找到我的地址,点击一个网上地图,箭头就可以直接指向我的房子,再点一下箭头,电脑就可以告诉你应该如何抵达那儿。这真是太恐怖了。”

  据悉,许多高收入的英国伦敦银行家、律师和其他工作人员每年有数百万英镑的收入。再加上他们工作繁忙,经常很晚返回家中,因此很容易成为暴力袭击的目标。许多高收入的伦敦银行家、律师和其他商业人士都已接受忠告,在上下班途中穿着邋遢的服装,到办公室里才换上干净的西服,扎上领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