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奇趣生活 > 正文
 

情人节争俏 玫瑰内裤凑热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22:57 西部商报

  情人节不仅让各种玫瑰花俏销,巧克力也成为人们购物的首选

  本报记者 颜莎 为您报道 近日,记者在市内各大商场内看到,不时有中学生三两成群地选购巧克力、内衣裤等礼物,街头的大头贴相馆中也多了学生的身影。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关的几家大型商场、超市内看到,各商场情人节巧克力专柜吸引
了不少中学生模样的少男少女,一家商场推出的玫瑰花样的红色内裤销量很不错。据店员介绍,这种折叠成玫瑰花样的内裤只要10多元钱,受到中学生的青睐。另外,照大头贴也成为学生们热衷的一种方式,很多男女学生凑在一起选择背景图案,而所选背景多是天长地久的心形图案。

  随后,记者就中学生过

情人节现象采访了一些家长,许多家长表示这个节日不适合中学生。对此,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庄严老师认为,作为家长,应该加强对孩子的引导,让孩子明白,西方的文化与道德与东方不同,不要盲目追随西方节日。

  情人节购物

  情侣说法不一

  记者发现,对于情人节购物,情侣们的看法也各不相同。部分情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实际,还是购买一些比较实用的物品来表达情意较好。也有不少情侣表示,爱情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玫瑰花的价格攀升和降低永远与爱情的衷心不能相比,玫瑰永远象征着火一样的热情,所以多贵也得买。(高翔)

  “水晶玫瑰”抢滩

  本报记者 高翔 为您报道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似乎总离不开“玫瑰花”这个特殊的情意传递之物。昨日,市民樊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电话8119000表示,情人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场出现了一种新型的“玫瑰花”,消费者不仅可以自己亲手制作,还可以保存一生。

  “水晶玫瑰”吸引时尚一族

  根据报料,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关十字的亚欧商厦一楼。据销售这种水晶玫瑰的工作人员介绍,水晶玫瑰是一种用高级树脂材料及铁丝加工而成的“人造玫瑰”。记者发现,这种一束包装为11枝的水晶玫瑰花的价格为380元,购买的人主要以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为主。这位销售人员同时告诉记者,为了便于消费者亲手制作,他们专门开设了制作间。据介绍,学做这种水晶玫瑰的学费为1500元~2000元,学期为15天。

  鲜花玫瑰价格上涨十倍

  “水晶玫瑰”首次进入了兰州市场,并赢得了年轻一族的青睐,那么与之相比,传统鲜玫瑰的价格有什么样的变化呢?昨日,记者在兰州市花卉市场调查后发现,名为“蓝色妖姬”的玫瑰花身价一路飙升,目前市场销售价格达到每枝99元。记者同时了解到,一种与月季花嫁接而成的普通玫瑰,一把(约20枝)由平日里的2元~3元上升到了20元~30元之间,价格上涨了10倍。

  巧克力成购物首选

  情人节不仅让各种玫瑰花出足了风头,也为形式多样的巧克力销售带来了契机。在亚欧商场一楼,刚进门记者就被眼前所摆放的一排排不同品牌的巧克力所包围,这些巧克力价格从每盒十几元至上百元不等,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在西单商场记者发现,一位正在购买巧克力的年轻小伙用身上仅有的200多元钱购买了一种640g/盒,售价为216.80元的“德芙巧克力精心之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