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婚礼频出意外防大喜变大憾 救婚团黄金周忙救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13:52 新闻晨报

  晨报讯 5月3日是“结婚吉祥日”,昨天农历4月初八,又是一个结婚旺日。“五一”黄金周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结婚高潮,婚礼意外也一次次出现,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首次启动结婚救援热线出现爆棚。截止到昨天下午6点,黄金周前5天司仪、摄影摄像师等组成的“救婚后援团”出动二三十次“救场”。但也有个别新人将后援团当作调解员,要求解决难以处理的尴尬。

  “你们有摄影师吗,摄影师临时放鸽子了。”昨天中午12点刚过,结婚救援热线响起,在电话那头焦急求助的是晚上即将踏上红地毯的新郎。原来一口允诺的好友摄影师在婚礼前几天联络不上,直到婚礼当天早上才得知对方尚在从外地赶回上海的途中。此时,各家婚庆公司的摄影师早已被预订一空,眼看终身大事将不能留下永远的纪念,新郎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在赶往新娘家的路途中打来急救电话。待命的后备摄影师接到救援电话后立即在第一时间和新郎取得联系,半个小时后同新郎同步到达新郎家,大喜终于没有变成大憾。

  根据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的预测,今年“五一”黄金周,上海有3万对新人举办婚礼,比去年增加三分之一,平均每天就有4000多对新人举行婚礼,而昨天和3日更是达到5000多对。为了迎接“婚潮”,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首次开通结婚救援热线,并组建“救婚后援团”:每天都有五六名司仪、10名摄影摄像师、五六辆婚车在后方待命。

  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海伦告诉记者,每天都会碰到棘手的问题,而且留给后援团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有的新人准备不足,婚礼现场布置时发现鲜花不够要求紧急订花;有的婚礼前摄像师摔断了腿;有的眼看婚礼即将开始,场地还未布置完毕;有的婚车无故迟到。

  不仅救援热线热闹,结婚咨询平台也分外热闹。每天都有上百对准新人在黄金周准备结婚大事时碰到问题要求解决。海伦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是结婚年,不仅是黄金周,整个一年的结婚消费市场都很紧俏,婚庆行业协会将每个咨询短信都纳入解决时间表,根据解决紧迫性予以安排。

  作者:记者陈里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