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正文
 

上班恐惧症少了长假无聊症多了 白领期待上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13:4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距离七天长假结束还有最后两天,许多人可能已经出现上班恐惧症的症状,可却有不少都市白领患上了“长假无聊症”,热切盼望着上班日的到来。记者昨天在一网站上看到,有人发出“上班就盼着放长假,长假里就盼着去上班”的感叹,引来众人跟帖响应,原因是长假太无聊,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上网,不如上班过得充实。

  记者昨天随意进入都市客、篱笆网等都市白领所热衷的休闲网站,发觉感叹长假无
聊的帖子随处可见,一些论坛分页甚至将这些帖子置于相当醒目的位置,而下面的跟贴也是一个比一个热闹。

  一位网名COCO的网友在帖子中说到,上班时每天坐在电脑面前的时间不超过8小时,可是长假几天,除了吃饭、睡觉、上洗手间,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电脑前度过。对此,她很无奈地表示:“出去玩除了打牌、唱歌、吃饭几个老花样外没什么新节目,去外地旅游又到处人满为患,家里蹲又着实无聊,感觉上班还比放假充实点。”

  和COCO有着相似烦恼的网友不在少数,另一位网友MARTIN留言说,本以为长假七天MSN上会空无一人,结果是,他每次一登陆,就有好多窗口同时闪烁,最夸张的时候他同时和9个人聊天。“看来大家都挺无聊的。”

  一位网友很俏皮地留言:“就好像小的时候,读书时盼着放假,放假又盼开学!”这引起不少网友的共鸣。

  作者:记者李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