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新人不忌旧嫁衣 婚宴喜糖葡萄酒网上热转二手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13:39 新闻晨报

  晨报讯:“这条裙子我5月1日(结)婚完欲转手,喜欢的可以短(信给)我先预订!”这是记者昨天在一大型论坛上看到的帖子,网名叫“浪漫公主”的准新娘,赶在婚礼举行前早早地在网上发布了她的“二手新娘装”预转帖,还上传了她为婚礼选购的大红色连衣裙的照片,以便婚后能尽快将这件穿着机会不多的嫁衣转让给后面结婚的新娘。

  今年申城的结婚浪潮一波接一波,先办完酒宴的新人们,纷纷上网转让婚礼结束后闲
置下来的物品。记者昨天从“无忧团购”等大型论坛上发现,与婚礼有关的转让用品除了婚纱、礼服外,还包括喜糖、酒类、喜卡、预订好的酒宴,甚至还有婚纱照订单、摄影券等。“转让6月10日××酒店船尾厅婚宴、1580一桌”、“婚结好了,订制的长拖尾婚纱和淡蓝色礼服6折出售”、“转结婚用剩干红葡萄酒两箱,麦德龙购买绝对正品”,与结婚有关的一切物品,这里几乎都能找到。

  “

婚纱、婚鞋基本上都只能用一次,所谓留着作纪念也就是挂在衣橱里占地方,还不如转给需要的人呢。”一位发帖者这样解释她的转让原因。

  一生一次的大事,尽淘些别人用过的二手货,尤其是

新娘最看重的嫁衣,也是别人穿过的,会不会被认为不吉利,或是遭到长辈的反对呢?“二手嫁衣”在上海到底能有多大的市场?

  29岁的沈小姐昨天接受采访时认为,无论是卖嫁衣还是买嫁衣,现在消费观念比较超前的年轻人都乐于接受,“不是说今年由于结婚的人太多、导致苏州的婚纱都涨价了嘛,那还不如从网上找一件二手的合算。很环保,也节约资源”。她说自己仅花280元就在网上淘了一件原价700多元的婚纱,卖家附送伴娘用的粉色手袋和一套首饰,感觉十分合算,还节省了逛街的时间呢!

  记者在转让婚礼闲置物品的主题帖里看到,此类帖的人气相当旺盛,即使在“五一”长假期间,跟帖者仍然源源不断,“真是好帖子!”、“找到淘宝的地方了!”、“今年酒店好难订,没想到这里还有机会!”

  但据网友透露,目前也出现了很多伪装成新人的专业卖家在网上兜售自己的货品。这种“马甲”帖一旦被论坛版主发现,立即会被删除,但是难免会有疏漏,所以网友自己也要多留个心眼,不能因贪图便宜而上当。

  作者:记者李艳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