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西安要为的哥们缴纳三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7: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出租车行业对从业人员实行统一管理

  本报讯 (记者 崔晓刚) 昨日下午,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对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对驾驶员实行统一管理并为他们缴纳“三金”、加快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此外还明确规定,不得继续使用老式计价器及手撕发票,各企业值班电话要24小时开通,出租车行业今年将以实际行动继续完善服务。

  禁用老计价器及手撕票

  今年打击非法营运的重点是套牌车和跨区营运车,区县交叉稽查、市县联合稽查等多种方式并用,对继续使用老式计价器或手撕发票,以及车、表、证信息不符的,一律视为非法营运。积极建立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社会各界举报套牌车,此外将调研使用电子标签的可行性,依靠科技手段打击套牌车。

  逐步为驾驶员缴纳“三金”

  全行业今年将实行驾驶员统一招聘、统一管理,各企业3月底以前建立健全聘用驾驶员档案。企业应与驾驶员依法签订经营合同和劳动用工合同,为驾驶员缴纳“三金”,管理处将邀请劳动部门专家讲解相关问题,引导企业逐步建立驾驶员工资档案,逐步开展驾驶员“三金”缴纳工作。

  值班电话24小时开通

  机打发票使用后,很多投诉被分流到企业,管理处要求各企业值班电话要全天24小时开通,企业指定专人负责,工作人员(特别是夜间、节假日)要坚守岗位。对管理处转交的书面投诉、电话投诉,企业要在规定时间内调查落实并提出处理意见。值班脱岗、处理投诉超期限的将视情况通报批评,并纳入企业目标管理考核体系。

  网上投诉不久将实现

  我市

出租车行业门户网站
建设工程
今年正式启动,将向各企业提供电子邮箱服务,实现企业与行业的信息交换,并方便企业网上接受乘客投诉。利用新计价器的先进功能,适时启用IC卡管理功能,实现管理处对企业、企业对驾驶员的定向管理。在条件成熟时建立出租车驾驶员信息库,从源头上保证驾驶员的素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