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站将于1月4日提前启动春运 票价暂不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1:16 京华时报

  首批临客将于1月10日发车 票价暂不上涨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昨天,北京站在其站区内贴出了1月4日提前启动春运方案的公告,这比全国铁路春运(1月14日)提前10天进入春运状态。目前,北京站春运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首批加开的临客也将在1月10日发出。

  据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5年12月30日开始,北京站客流量出现逐步上升趋势,每天出京客流达6万多人,进京客流也达到5万多人次,“预计元旦期间,上下车人数还将进一步增加”。该负责人称,虽然目前的数字无法与临近春节时高达15万的客流相比,但为了应对这种上涨趋势,并确保1月14日全国正式进入春运后能应对自如,北京站决定提前启动春运方案,进入春运预热状态。

  据悉,北京站首批临客将于1月10日发出,开往东北方向。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注意站区公告,可提前10天购买临客车票,具体车次、发车时间均以售票大厅公布的信息为准。

  北京站党委副书记岳阳称,春运提前启动期间,虽然北京站的人力和物力会相应增加,但火车票价暂保持不变,“票价什么时候上涨,要等

铁道部通知”。

  记者还了解到,本市其他火车站暂无提前启动春运的计划,但春运准备工作均已就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