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女性长期服用泰诺 罹患高血压风险比常人高一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3:07 每日经济新闻

  曲俊雅 新华社

  美国最新研究表明,女性长期定量服用非处方去痛药“泰诺(TYLENOL)”,其罹患高血压的风险比常人高一倍。美国医生建议这些女性应注意监控血压。

  很多常用的非处方去痛药被发现能导致高血压。此前多项研究还发现处方非类固醇
类抗炎去痛药能增加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泰诺”是唯一不属于这一类药的去痛药物,其化学成分是醋氨酚,一直被认为是比较安全的。然而,据哈佛医学院和波士顿布里格姆妇女

医院的一项研究,34-77岁的女性日服平均500毫克以上“泰诺”者,其在三年内发作高血压的风险两倍于常人。

  这项有5123名妇女参加的研究还表明,51-77岁的女性日服非类固醇类抗炎去痛药物400毫克以上者,罹患高血压的风险比不服该类药者增加78%,对于34-53岁的服药女性,这一风险要高60%。

  由于头痛可能是高血压的结果,该项研究排除了服药头痛妇女的因素。研究同时表明,阿司匹林仍然是最安全的去痛药物。

  该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心脏学会出版的最新一期《高血压》杂志网络版上。

  爱问(iAsk.com)
  泰诺 相关网页约36,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