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小区停车收费谁来做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8:14 北京晚报

  小时候爱看老电影,记得特清楚的是,无论是《风暴》还是《暴风骤雨》里,启发工人、农民参加革命时,启发者往往循循善诱地说:“大家想一想,我们一年到头起早贪黑,累死累活,为什么还是吃不饱、穿不暖?地主老财却要作威作福?”听了这样深入浅出的分析,工人、农民兄弟很快就明白了,这一切都是万恶的旧社会和剥削制度造成的。

  2002年初一个寒冷的下午,等着领新房钥匙的我和许多业主一起坐在开发商的售楼
处里,和开发商就停车场的问题“谈判”。几个小时过去了,一切都显得毫无进展,一位业主终于按捺不住站起来冲对方大声喊道:“你别再跟我说有这个规定、有那个文件了,要是政策法规都健全了,我们就用不着和你坐在这里争来吵去的了。我怎么越听越生气呢?制定政策法规的人早都干什么去了?”

  生活在幸福的新社会,特别是跨进了小时候觉得非常非常遥远的21世纪,我们已经没有那么多苦大仇深的事儿了,生活中的琐事、工作中的压力就是让人头痛的大事儿,小区停车难也有幸名列其中。从北京发布新闻说“机动车已经突破200万辆”开始,马路上越来越堵,停车越来越难———不但上街停车越来越难,回家停车也越来越难,天天在自家楼下为停车生一肚子闷气,出门伊始就觉得不痛快———谁能说停车难是件小事呢?

  让人恼火的是,小区停车的难和乱有目共睹,可当你憋着一口气想找什么人算账的时候,却发现没人会对此负责。开发商会拿出盖了章的规划图说:一切都经有关部门正式批准了;物业公司会说:我们接手时小区就这条件,收费都是经过物价部门批准的,领新房钥匙时业主都是签了字表示同意的;找街道办事处投诉人家会说:我们只能尽力协调,毕竟开发商不在咱的地面儿上,我们说话人家也不听呀……至于说在小区门外乱停车,就更没人管了,物业、派出所、交通队、消防部门一通乱推;最后的结果是消防通道被堵、治安状况不佳、小区环境脏乱差,您除了自己后悔买房时没多长几个心眼儿外,简直就是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在花费巨款购置的家园里,自己不但说了不算,被人算计了还投诉无门,恐怕每一起堵门事件的背后,业主愤怒的情绪都被人有意或无意地回避了。其实,难的不是停车,难的是城市管理;业主们堵的也不仅是小区的门,堵的还有自己的心。

  王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