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广州市文化局长炮轰一些商业演出中的天价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8: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陶诚指出,一两千元一张的门票把老百姓拒之门外,破坏了市场

  本报讯 记者 张演钦、实习生 谭希莹、通讯员 蔡锦明 报道:“2000元一张门票的演出谁去看?”昨天,在广州市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广州市文化局局长陶诚炮轰最近一些商业演出中出现的“天价票”现象。

  天价门票临演免费赠送

  “近年来有些演出动辄就把票价定在1000元、2000元,我不明白,到底谁在看这些‘天价演出’!”陶诚在发言中感慨地说,“实际上,这把广大老百姓拒之门外了。”

  陶诚指出,票价太高,销售情况往往不理想,临到演出了,只能大跳水,1000元的门票10元、20元就可以拿到了,甚至免费赠送。很多人知道了这种情况,干脆不订票,占临门才买的便宜。

  陶诚说,这样的恶果就是造成了票价不真实,难以真实地反映演出水平,三番四次,恶性循环,自己把市场破坏了。

  演出广告什么话都敢说

  陶诚说,“天价演出”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做宣传,往往超过成本的一半,为此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加以推广,什么话都敢说,什么牛都敢吹。

  陶诚说,他也上过一次“天价演出”广告的当。有一次,他被某个国家杂技团的演出广告打动,结果到了某体育馆一看,实在不敢恭维,比广州杂技团差远了,不得不中途退场。

  陶诚说,现在文化系统力推的“广州之夜”演出系列活动,定位为“高品味,低票价”,就是为了让市民对政府办文化活动有信心,同时遏制那些不正常的演出活动,维护演出市场的正常和健康。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