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北京市限制私家车? > 正文
 

广州市长称暂不限制私家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7:45 华夏时报

  本报讯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说,市政府目前没有限制私家车数量的想法和计划。

  广州目前有170万到180万辆机动车。近几年来,市区多处地段的交通拥挤情况让不少市民感到烦恼,一些人因此提出需要“限制私家车数量”。

  张广宁说,广州市的机动车中摩托车就有110万辆,相对于广州7435平方公里的面积,
60万到70万辆汽车肯定没有达到饱和,如果过早控制私家车数量,反而会影响经济的发展。广州从2007年起,市区中心城区摩托车24小时禁行,公路的路面状况会明显好转。同时,2010年地铁轨道交通建设也由原定的203公里增加到255公里,将有利于缓解交通堵塞。(中广)四川高速路上撞人最多赔1万4月4日,《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牗草案牘》提请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草案规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发生交通事故,致使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的损失超过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且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机动车驾驶人已经采取必要处置措施的,按下列规定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封闭道路上的,减轻机动车一方95%的赔偿责任,由机动车一方承担5%,但最高不超过1万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其它道路上的,减轻机动车一方90%的赔偿责任,由机动车一方承担10%,但最高不超过5万元。据《四川日报》郑州向用户滥发短信判违约本报讯 未经用户许可,“强迫”用户接收大量的垃圾短信,这就构成了违约。日前,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对市民王天翼状告郑州联通公司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郑州联通公司发送超出双方合同约定的短信息是违约行为,判令其停止发送。

  2004年7月24日,原告王天翼在郑州联通公司办理了“漫游王”业务,即每月向联通支付50元的手机专项使用费,省内通话费按每分钟0.4元计算。王称在其接受“漫游王”业务服务期间,经常收到联通公司通过“1234”

  信箱向其发送的大量垃圾短信息。联通公司这种滥发垃圾短信的行为不仅超出了双方服务合同的范围,而且也严重干扰了其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李钧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私家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