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问题奶茶包围中小学校园 工商称有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柯锐 通讯员秋月 逢春 实习生丽萍 艳平报道:一些在中小学校园周边出售、颇受学生伢喜爱的“珍珠奶茶”真的是奶茶吗?其成分含牛奶吗?工商部门近日调查发现,不少“珍珠奶茶”原料可疑,根本与牛奶无关。

  昨日,江夏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7个中小学周边商户进行检查发现,许多个体奶茶经营店的生意相当红火,颇受一些中小学生欢迎。

  执法人员深入调查发现,一些经营户卖的所谓珍珠奶茶,原料是廉价的劣质奶精和香精,蛋白质含量非常低,缺少钙和多种维生素,香精和色素则使用颇多。

  在江夏乌龙泉某小学旁的一家珍珠奶茶店,“奶香”扑鼻,可喝到嘴里,却尝不到一点奶味。一店主交代,“这些奶茶是用奶精和香料兑出来的,和牛奶不沾边,不过骗骗学生还可以。”

  工商人员表示,过量饮用这些问题奶茶,对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可能有不良影响。

  江夏分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在一些校园周边叫卖的珍珠奶茶,原料不明,制作方式也很隐蔽,小孩尽量少喝;如果实在想喝,也应该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正规店家和大商店,即使如此,也不要“一杯接一杯”地过量饮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