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最新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4:41 新浪财经

  博士伦在马来西亚召回润明护理液报道不实 

    博士伦致力于确保产品安全

  并在中国推广良好的隐形眼镜佩戴卫生习惯

  2006年3月20日(北京)  我们强调某马来西亚媒体在2006年3月17日关于博士伦在马来西亚撤回润明护理液报道不实。

  没有任何科学证据显示隐形眼镜护理液是导致在马来西亚、香港和新加坡发生的不常见的真菌性角膜炎的原因。目前感染的原因尚未确定。

  在香港、新加坡和近来马来西亚所报道的真菌性角膜炎的部分病例也曾使用过其他品牌的隐形眼镜护理产品。马来西亚的病例仍在被调查中而且使用的隐形眼镜产品也仍在确认当中。

  马来西亚卫生部呼吁隐形眼镜护理液的制造商对其产品进行自我调查以确保产品安全,同时提醒消费者注意隐形眼镜佩戴及护理的卫生。博士伦是一家负责的公司,并将会在中国秉承同样的理念。

  对中国的长期承诺

  博士伦公司业务遍及全球,拥有153年历史,是一家致力于保护并提高消费者眼睛视力及健康的公司。我们致力于保护中国隐形眼镜佩戴者的眼睛健康和安全,并将继续以负责任的方式来协助中国当地卫生部门来判定疑似病例及非正常真菌性角膜炎报告。我们会一如既往在中国把消费者的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消费者良好的用眼健康、用眼安全,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

  如果有科学证据显示我们的产品存在问题,我们将毫不犹豫采取适当的和负责任的行动。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是博士伦的首要关注。

  博士伦将一如既往以一种负责的态度协助有关方面调查导致真菌性角膜炎的原因。

  我们会向消费者及时通报发生在相关地区的事件调查进展。

  调查如今显示了感染的其他可能原因

  博士伦已进行了自我调查并向公司外其他流行病学和传染病学专家进行了咨询。这些调查显示了可能有多种原因导致了真菌性角膜炎。我们将与新加坡、香港和美国相关权威机构的专家合作进行杀菌有效性测试,在获得结果之后会尽快向大家公布。

  中国并未有真菌性角膜炎病例非正常增长的报告

  据我们所知,我们尚未收到任何关于真菌性角膜炎病例增长的官方或非官方报告。

  润明护理液为消费者安全进行了广泛测试

  在亚洲出现了真菌性角膜炎感染事件后,博士伦开始对产品进行了一系列自检以确保产品安全并符合最高标准。到目前为止,已进行的广泛测试表明润明护理液在正确使用下是安全和有效的。我们预计会在今后几周获得更多的测试数据。

  半数感染者并未使用润明护理液

  据马来西亚卫生部门称,14个诊断为真菌性角膜炎的病人中,半数并没有使用博士伦润明护理液而是使用了其他品牌的眼睛护理产品。

  正确配戴隐形眼镜的公众教育

  博士伦公司完全赞同并支持马来西亚卫生部门要求所有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生产厂商加强对消费者用眼卫生宣传教育的倡议,以保护其消费者的眼睛健康。

  事实显示,用眼卫生与该病例是高度相关。该事件发源地新加坡卫生部门已经指出,大部分的真菌性角膜炎的患者在佩戴和存放隐形眼镜时没有遵守正确的卫生使用原则,一些患者还在佩戴过期的隐形眼镜,或者睡觉时不摘除眼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