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新加坡角膜炎患者增加 疑与使用博士伦药水有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3:54 新闻晨报

  马来西亚也发现相关病例,该国卫生部决定暂停销售问题产品

  □据新华社报道

  新加坡卫生部15日表示,该国真菌性角膜炎病例目前已经从三周前的39例增加到56例,而患者们都怀疑是使用博士伦公司的润明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所致。

  另外,马来西亚卫生部15日宣布,由于马来西亚医院发现真菌性角膜炎病例,马卫生部已决定从市场上收回博士伦公司生产的润明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15日晚报道,新加坡卫生部表示,多数新确诊的患者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出现眼角膜真菌感染情况的,这与上个月的病例相似。新加坡卫生部、卫生科学局和博士伦公司目前正联合调查当地眼角膜真菌感染事件。

  从去年8月到今年2月,新加坡出现了39起隐形眼镜佩戴者患真菌性角膜炎的病例,其中34人使用过博士伦润明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由于最近发生的眼角膜真菌感染事件,不少隐形眼镜使用者积极为近视问题寻求永久解决方案。新加坡陈笃生医院眼科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周来,到该院要求做激光视力矫正手术的人数增加了28.6%。

  另据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蔡细历说,2005年1月至2006年2月期间,马来西亚一家医院共发现有14名佩戴博士伦隐形眼镜者的眼角膜感染真菌,其中有4人使用的是润明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其余人使用的是博士伦公司生产的其他品牌护理液。

  据马新社消息,此前在新加坡等地发现真菌性角膜炎病例与使用该产品有关后,马来西亚卫生部已发出通知,要求马来西亚有关商家对这种产品进行检测,确认其是否安全。

小调查
您或者您身边近视的朋友是否经常佩带隐型眼镜?

不是
您认为隐型眼镜对眼睛是否有伤害?
有伤害
没有伤害
不能确定
在隐型眼镜的选择上,是否更信赖大品牌?

不是
在选择护理液时,您是否还会购买博士伦多功能护理液?

不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