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欧典地板被曝欺诈消费者 > 正文
 

涉嫌虚假宣传已被调查 欧典地板重庆暂停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讯 据重庆晚报报道 继市工商部门前日对欧典地板涉嫌虚假宣传着手调查后,昨日,我市部分经销商也悄然将欧典地板下柜、关门,并称对已订或尚未安装的地板无条件退货。

  昨日中午12时,渝北区龙溪工商所执法人员在红石路一小区内意外发现欧典地板重庆总代理。其销售门店正在营业,办公桌上堆满产品的宣传册,”百年欧典“、”德国进口
“等广告用语随处可见。一份宣传资料称,“2001年7月在行业内首家被授予“3·15”标志使用,截至目前是木地板行业惟一一家”。

  执法人员称,其中的“首家”和“惟一”等词语都涉嫌虚假宣传,便将店内1868件地板就地查封。

  正当执法人员准备撤离时,又接到群众举报,称欧典在小区里还有两个仓库,而且头天才进了6车货。欧典重庆总代理工作人员陈女士只好打开仓库大门。

  经查,两仓库内至少存放有3000件强化地板,其中不少还是全英文包装,生产厂家为“德国爱格木业集团”。至此,总价值约100万元的欧典强化地板被执法人员就地封存。龙溪工商所表示,下一步将进行深入调查,再作处理。

  昨下午,记者来到江北建玛特三楼欧典地板经销处,欧典地板已撤,店门已关。记者以用户名义拨通代理商刘兴利电话,她说:“门店

装修,过几天就开,不存在不经营。”据几名地板同行销售人员称,是商场要求欧典撤柜的。随后记者在得意世界欧典专卖店也看到,店门紧闭,销售员已不见踪影。

  欧典地板重庆总代理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因工商局暂时不准卖,所以各店都暂时关门等处理结果。重庆代理总部也在等北京总部的消息。他表示,只要地板没安装都可退,安装了的则要等结果出来后,看北京怎样指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