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欧典地板被曝欺诈消费者 > 正文
 

欧典地板上海市场均已撤柜 欧典辩称是宣传失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6: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硕君)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欧典地板不存在所谓“德国总部”的丑闻,立刻在市场上掀起轩然大波。昨天,记者从百安居、喜盈门等沪上一些建材市场获悉,他们已将欧典品牌在其市场内租赁的摊位封存,准备销售的欧典地板也已全部撤柜。

  欧典地板被撤柜

  昨天,记者采访了沪上一些大型建材市场,如百安居、红星美凯龙、好美家、喜盈门、建配龙建材超市等,百安居、喜盈门建材市场表示,央视曝光了欧典地板之后,他们就立刻将欧典地板全部撤柜,不管是什么型号或哪种价格的地板;红星美凯龙、好美家、建配龙建材超市等则表示,从来没有销售过欧典品牌的地板,好美家的工作人员还把记者当消费者,介绍说这个品牌都已经被曝光了,最好不要再买了。记者试图联系欧典品牌在上海的办事处,但电话没有人接。

  欧典辩称是宣传失误

  据了解,欧典北京总公司已针对此事在新浪上发表声明,称3·15晚会曝光问题是宣传失误所致。并作了三点说明,称“欧典”

商标已在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瑞典、挪威、中国香港等16个国家地区注册,公示了真木纹2008、真木纹2004、第四代船甲板共三种系列的产品属于进口。

  声明中特别对虚假宣传问题作了解释,表示是“欧典对企业形象宣传层面所出现的失误”,欧典2004年企业宣传手册错把欧典在德国合作的生产基地,误写为德国欧典企业,手册现已进行回收处理,重新赶印了新宣传手册改正。另外,欧典也一直向消费者真实公布生产厂家,产品宣传手册、产品包装标签全部明细标注,“是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标准的合格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