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旅游黄金周延长为黄金月 旅游淡季要待中旬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5:10 解放日报

  

旅游黄金周延长为黄金月旅游淡季要待中旬后

节前节后旅游价格对比 解放日报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陶健) 春节旅游黄金周落下帷幕,然而记者昨天从沪上的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通常意义上的“节后淡季”并没出现,出境游、国内游大都延续了春节期间的红火,不少线路甚至在节前就已经被预订一空。

  在西藏路上春秋、大世界等旅行社,咨询旅行线路和要求报名的人络绎不绝。记者在一家旅行社的广告单上看到,海南双飞五日纯玩团的价格已经从节日期间的4000多元降到了
1700元左右,降幅近60%。在春秋旅行社,接下来一个星期的三亚四日纯玩团已经爆满。除了海南线路,其他国内中短途的旅游线路价格均有超过15%左右的下调,昆明、厦门等南方温暖地带的线路都很受节后市场的追捧。节后出境游市场也出现了好于往年的情况,东南亚、澳大利亚等线路2月中下旬的团队在节前已被预订一空,节后团费下调是主要因素。

  据旅行社人士介绍,今年的节后旅游市场出现了前几年少有的热闹场面,理性出游使“黄金周”延长为“黄金月”。节后出游的人群以年轻人为主,放假中的大学生也选择了节后出游。此外,一些年轻的上班族也选择了“错时出游”,采访中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都选择在春节期间加班,将假期“挪”到了节后,一方面可以拿加倍的加班工资,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开出游高峰,尽情享受休闲乐趣。

  旅游业人士预测,2月中旬以后旅游市场将进入真正的淡季,旅游价格也将接近全年最低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