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斯航联手旅行社旺季大跳水 马尔代夫天价游半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0:46 信息时报

  近万元马尔代夫天价游跌价将近一半

  时报讯 (记者 周文 通讯员 肖毅灵) 旅游价格旺季涨价再也正常不过了,但传统的“贵族度假天堂”马尔代夫路线的价格却在旺季跳水,在去年十一黄金周爆出16800元的天价后又爆出6880元的咋舌价。而这低价的背后,是斯里兰卡航空公司欲通过各种促销加大其作为中转城市在华南地区的市场份额,联手旅行社进驻广东市场的规划骤然洞开。

  在旅游旺季,马尔代夫的旅游产品价格一般在8000元以上,在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更是卖出16800元的天价。今年以来,由于中国游客增多,国内马尔代夫线路的价格也在下降,但基本维持在8000元左右。而就是这样的“贵族”线路也以平民身份示人。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载荣告诉记者,11月“马尔代夫寄居蟹大赛5天”游价已降千元低至6880元。

  据李载荣透露,马尔代夫低价的背后,是斯航欲通过各种促销加大其作为中转地在华南地区的市场份额,联手旅行社进驻广东市场的规划骤然洞开。

  据了解,马尔代夫线路能大幅降价主要缘于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从可靠渠道获悉,特价机票比旅行社拿到的常规团体票价格还要低1~2成。由于目前中国尚未开通直飞马尔代夫的航班,国内游客大多通过斯里兰卡、新加坡等航空公司的航班从科伦坡、曼谷等地转飞马尔代夫。业内人士估计,此次斯航提供特价机票并与广州旅行社国旅假期联手,目的在于加大其作为中转地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

  有中亚第一航空公司之称的斯航近年来大力进军中国内地市场,今年6月,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开通了每周三班从北京飞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航线,从斯里兰卡转到马尔代夫时间仅为45分钟,为中国游客前往中东、欧洲中转提供了便利。旅游业人士表示,斯航以较低的价格以及出色的服务,在东南亚路线尤其是南亚路线上有一定优势,但在欧洲、中东市场上,搭乘斯航的中国游客较少,因此,斯航欲通过各种促销加大其在其他中转市场上的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