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旅游 > 正文
 

内蒙古旅游业 民族特色是卖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6:26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9日电 (记者 李云平) 5月初的内蒙古,尽管草不够绿,景不够美,但成吉思汗陵、昭君墓、五当召等一些独具民族特色的旅游景点同样吸引了众多游人。

  连日来,一批批中外游客慕名来到成吉思汗陵旅游区,除了拜谒一代天骄、感受达尔扈特人神秘祭祀仪式之外,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蒙古历史文化博物馆,亲身体验蒙古族民俗和历史文化。一位南方游客告诉记者,来这里参观,自己已被蒙古族风情感染,仿佛回到了
强盛的元朝时代。据旅游区管理人员介绍,进入“五一”黄金周以来,这个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每天都接待2万多人。

  与此同时,被誉为我国藏传佛教高等学府的包头市五当召也是游人不断,拜佛观光者都认为不虚此行。作为“胡汉和亲”历史见证的昭君墓,慕名前来者也不少。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马永胜告诉记者,内蒙古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而民族特色则是草原旅游的灵魂,抓住了特色就吸引住了游客的眼球。

  马永胜还介绍,今年内蒙古将重点培育草原旅游、民族文化旅游等精品民族旅游项目,旅游收入力争达到180亿元,比2004年增长30%。旅游业收入占全区GDP比重由目前的5.3%提高到2010年的6.8%,成为自治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