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内蒙古将紧抓机遇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0日电 (记者 李云平)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全区要紧抓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机遇,加强生态、水利、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在生态建设方面,内蒙古将继续围绕黄河上中游水土流失和风沙盐碱治理区、京津周边内蒙古沙源治理区、呼伦贝尔和锡林郭勒草原保护治理区、大兴安岭天然林资源保护区和
阿拉善自然封育区等五个重点区域,抓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京津风沙源治理及生态移民等重点工程,增加林草覆盖率。

  在水利建设方面,重点解决内蒙古中西部地区资源性缺水问题,东部地区主要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确保工业和人畜饮水需求。当前要在重点抓好黄河、嫩江等流域治理,加快实施尼尔基、绰勒、三座店等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和病险库除险加固、大型灌区节水改造、人畜饮水等工程建设的同时,加快毕拉河口、文得根、红吉、海勃湾等水利枢纽的前期工作。

  交通建设仍是今年内蒙古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在公路建设上,要全面完成国道110线内蒙古境内段的建设;计划投资220亿元启动乡镇苏木和行政村通油路工程,年内新增公路里程2000公里以上。铁路要加快建设锡林郭勒盟桑根达赉到正蓝旗等6条续建铁路,全年铁路在建总里程达到2500公里以上。民航要扩建呼和浩特机场,新建鄂尔多斯、阿尔山机场,迁建赤峰机场,力争开工建设二连浩特机场。

  今年内蒙古还将加快电力通道建设。要结合电源点建设,加快输变电通道和城乡电网改造工程建设,年内将开工建设包头至乌海等6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48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此外,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内蒙古将继续争取国债资金和吸引社会资金,加强以供水供热供气、城市道路改造、城市防洪、污水和垃圾处理为重点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提高城镇吸纳人口和聚集产业的能力,为增加城镇经济总量、活跃城镇经济提供保障。(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