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代表称食品安全缺乏权威鉴定 不准确消息易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7: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柳志卿) “媒体采访10个科学家可以得到8个不同结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研究员陈君石昨天在政协分组讨论会上发言指出,国内目前缺乏一个权威的食品安全权威鉴定机构,不准确的消息经过传播后造成食品安全问题被扩大化。

  “我们没有统一的食品安全发布机制,各个部各自发布自己的,而且还不太愿意发布。”陈君石举例说,在去年某品牌奶粉碘超标的风波中,政府相关部门在几个礼拜中没有出来表态,也没有权威的食品安全权威鉴定机构,也没有权威的安全信息发布,导致错误的信息传播引起了误导。

  陈君石说,目前,13个国家部委可以管

食品安全,“部门越多,管理越乱”,一个国家只能有一个部门发布权威的食品安全消息,这样才能真正形成一个有效的体系处理食品安全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