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中国赤峰辽代文物精品展轰动科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9:03 新浪网赤峰频道

  

  (韩鹏飞 黄文博)近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辽代文物精品展-流金岁月在科隆市东亚艺术博物馆隆开幕。

  这次展览是由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考古研究所和德国科隆市东亚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的。这次展览是从美国圆满完成了三个月的展出后移师德国展出的。这次展览的三分之二展品是来自辽文化的发祥地赤峰市的出土文物。应德国科隆市的邀请,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叶春副主任、自治区考古研究所搭拉所长和赤峰市文化局局长于建设出席了开幕式并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开幕式当日科隆东亚艺术博物馆内灯火通明,五百人的会议厅内已经是座无虚席,人头攒动,科隆市的政府要员、展览赞助商和文化名人提前到达了现场。还有一些慕名出席者只能站在走廊内和门厅里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

  首先,科隆市市长弗里兹·施拉玛先生发表了开幕式讲话,他盛赞了这次展览为科隆市带来了遥远中国北方的草原文化,使科隆市民近距离体验到了中国草原文化的博大和神秘。马灿荣大使说: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为中德文化交流扩大了渠道,增强了中德人民的友谊和了解。科隆市博物馆馆长艾迪娅女士热情洋溢地向大会介绍了展览各方的代表。并对各方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讲话结束后,马灿荣大使和施拉玛市长在艾迪娅馆长的陪同下认真仔细地参观了展览。

  开幕式结束后博物馆举行了大会招待酒会。晚七时许,展览赞助商科隆市著名银行家汉斯-埃瓦尔特·施耐德先生的家中举行晚宴招待了中德双方的参展代表四十多人。

  这次展览活动还举行新闻发布会和学术研讨会。美国博物馆联盟、德国考古研究院、中国驻德国文化参赞和驻欧洲新闻机构出席了开幕式的各项活动。这次展览预计在科隆展出三个月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