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节能”景区现身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22: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大家都知道,旅游景区往往能耗都很高,而正在进行的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暑期“泼水狂欢”新项目--“梦水情谷”却通过在节能方面的投入,大大降低了景区的能耗。

  “梦水情谷”项目是由民俗村内面积最大的傣寨广场改造而成。在改造前,每年泼水节期间都是民俗村用水的高峰期,每隔两到三天就要换一次水,每次耗水1000吨左右。在建设“梦水情谷”项目时,民俗村把三分之一的投资都用在节能环保项目上。其中,一套水循环处理系统就投资了200多万元。

  这套水循环处理系统把“梦水情谷”项目中游客泼水用水、造浪池水,以及喷泉喷出的水全部回收处理,对水进行循环使用。

  此外,新项目还把大型游客服务区建在了看台的下面,利用看台遮挡阳光,减少室内空调的使用。同时,利用

太阳能
热水器
为游客提供淋浴热水。近300平方米的太阳能集热版和保温储水罐,每天可以提供30吨50度以上的热水,供游客沐浴。

  锦绣中华民俗村总经理 李彦忠说:“通过

太阳能热水器,包括水循环使用,我估计我们暑期两个月的泼水活动,大概能够节约10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