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入藏游人满为患 旅行社“劝客缓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22:2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暑期是旅游的旺季,让我们来关注两条与旅游有关的消息。今年暑期,最火的旅游线路就要算是西藏游了,这本来是旅行社赚钱的黄金时期,可今天记者从北京各旅行社了解到,北京市的旅行社正在对旅客发出“劝客令”。

  记者从中旅、中青旅等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咨询暑期国内游的10个人中得有5个是奔着西藏来的,平均每家旅行社每天想报名火车游西藏的旅客都有五六十人,但是目前进藏火车票又开始紧张,每天每家旅行社拿到手的车票只有七八张,大批游客只能预约排队,等旅行社拿到票了再出发,而对于大的公司团,旅行社根本不敢接。目前,西藏火车团线路最高的涨价幅度已经达到800元,但涨价依然不能阻挡游客进藏的热情,为此,旅行社建议旅客晚些赴藏旅游。

  中国旅行社总社网络旅游部经理 吴翀昊说:“因为很多环节也是我们把握不了的,我们现在能拿到的票很少,我劝游客们不要扎堆进藏,我建议一是可以坐飞机去,再就是分散进藏时间,我估计九月份以后火车票紧张的状况就会缓解。”

  旅行社同时奉劝自己去西藏的游客不要只买到票就前往拉萨,要先定好住房和景点门票后再出发。目前拉萨反馈过来的信息是旅客蜂拥而至,接待能力正经受严峻考验,吃、住、行各环节也都跟着涨价,如果不提前预定,很可能乘兴而去败兴而归。据了解,布达拉宫每天参观人数的上限已经从1500人放宽到2300人,但每天通过铁路、航空、公路进藏的旅客总数达到6300人,只有约三分之一的旅客可以进入布达拉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