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新型太阳能发电设备:发电量增加3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23: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一种新型的太阳能发电设备近日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研制成功,与以往的设备相比,它的发电量是平板式的4倍,而成本则降低了20%。

  这个有点像体育场里的泛光灯的就是新型太阳能发电设备。每个设备上带有18个太阳能收集器,每个收集器的底部是一块光电池,周围有一圈反射镜。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研究员 陈应天说:“我们把这个反射镜以一定的角度把它摆成一个八面体的形状,保证太阳光全部都落在光电池上,它的发电量相当于平板式的4倍”

  这名研究人员表示,光电池的成本占

太阳能发电设备总成本的70%,由于新设备降低了光电池的使用量,因此总成本降低20%左右。这种新设备还可以自动追踪太阳的位置,使太阳光始终直射在光电池上。

  这样一组设备的价格为5000多元,可使用15年,如果每天有10小时日照,可以提供1度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