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广东67种抗肿瘤药12日起降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9:27 南方都市报

  最大降幅达57%,降价金额23亿元

  记者昨日获悉,省物价局转发了国家发改委关于制定阿霉素等抗肿瘤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通知,广东将从6月12日起降低抗肿瘤药品的零售价格。据悉,此次降价的品种共67种,涉及3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23%,最大降幅57%,降价金额23亿元。广东省按销售金额占全国1/9的比例计算,全省可减轻群众负担2.56亿元。

  据悉,市民今日登录省物价局网站www.gdpi.gov.cn ,可查询相关药品价格。

  据了解,

国家发改委此次规定了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销售67种降价药品的实际加价率必须严格限制在15%以内,对于实际采购价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以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通知还规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要对市场流通的统一定价的非GMP药品,按照现行规定的GMP与非GMP药品差价核定公布其零售价格,相关药品未列明的补充剂型规格品,应于6月底以前制定公布最高零售价格。

  与67种

药品降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次价格调整中,国家发改委对于个别临床急需、价格低廉、疗效确切,但市场短缺或断货的品种,适当提高了价格,以鼓励企业恢复生产和保证市场供应。

  记者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分期分批全面调整列入政府定价范围内的药品价格,而此次选择抗肿瘤类药品进行价格调整,主要是考虑到该类药品价格非常昂贵,患者经济负担沉重。同时,此次选择按照药品类别调整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同类药品间替代现象的发生。

  省物价局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次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销售相关药品的实际加价率落到实处。对不执行本通知有关规定的,要依法严肃查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