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尚有189公司被占资336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4:36 南方都市报

  沪深证交所公布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清单

  尚有189公司被占资336亿

  本报讯昨天,沪深交易所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通告,公开披露截至2006年5月31日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
营性占用资金及清欠承诺情况。这份通告不仅曝光了上市公司名单及占用金额,还公布了上市公司及占用方的法定代表人姓名,这在证券市场尚无先例。

  据沪深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清欠工作是2006年证券监管工作的重点。自2006年1月1日以来,清欠工作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两市共212家上市公司完成了清欠工作,77家上市公司部分完成清欠工作,合计清欠金额112.63亿元,占所需清偿资金总额的25.08%。其中沪市有131家公司完成了清欠工作,45家上市公司部分完成清欠工作,合计清欠金额75.37亿元,清偿比例为36.1%;深市有81家上市公司完成了清欠工作,32家上市公司部分完成了清欠工作,合计清欠金额37.26亿元,清偿比例为15.53%。

  两所有关负责人指出,清欠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接下来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根据目前的统计,截至2006年5月31日两市尚有189家上市公司存在不同程度的资金占用问题,合计占用余额为336.41亿元,个别公司甚至产生了新的占用;一些上市公司至今仍清欠无计划,措施不落实,相互敷衍推诿,严重阻碍了清欠工作的顺利推进,损害了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侵害了公司治理的共同利益基础。

  两所有关负责人均表示,这一次公布名单只是开始,交易所今后将定期在指定媒体上公布未完成清欠的上市公司及有关占用方名单,以充分发挥社会和舆论监督作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