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中国区域经济专网 > 正文
 

东西城将试行居民分时电价 晚上断电可叫电急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04: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继去年北京工业用户和大工业用户实施峰谷分时电价后,今年北京将对商业和非工业用户实施峰谷分时电价。从6月30日开始,本市东城区、西城区将试行居民分时电价,试点期为3年。

  昨天上午,北京电力公司启动了“新北京、新奥运、新电力”优质服务工程。据北京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夏季京津唐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3100万千瓦,同比增长17.9%,电
力缺口在52万千瓦左右。北京地区最大负荷1220万千瓦,同比增长14.6%,电力缺口在52万千瓦左右。为确保市民在今夏用电高峰期的用电安全,北京电力公司将通过价格杠杆的措施调控用电。

  记者了解到,针对商业和非工业用电,今年峰谷分时电价的调整为峰段8小时(10点至15点、18点至21点),平段8小时(7点至10点、15点至18点、21点至23点),谷段8小时(23点至7点)。据介绍,实行峰谷分时电价后,峰段(用电最高峰)和谷段(用电总量回落后)的电价价差将由2.9倍扩大到4倍。对实行单一制电价的,低谷电价在平段电价的基础上下浮66%,峰段电价在平段电价的基础上上浮70%。而实行两部制电价的单位低谷电价在平段电价的基础上下浮51%,峰段电价在平段电价的基础上上浮53%。

  北京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在电力供需总量上形势有所缓解,但受电网建设相对滞后、局部地区需求快速增长等因素的影响,特别是知春里、左安门等局部地区变压器过载、重载现象严重,过载负荷达到73.7万千瓦。

  【相关新闻】

  18区县都可拨打95598

  以往北京只有城八区可拨打95598热线咨询并寻求用电服务,目前95598热线服务覆盖全市18个区县、201个街道供电所。

  

  重大事故将远程监督

  昨天正式成立的北京电力公司总值班室进行了一场模拟演练,在接到95588的事故通报后,总值班室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向北京电力公司总值班室发来抢修情况视频信息。据负责人介绍,总值班室主要是督促协调重大停电事故的处理和重要客户供电故障的处理。

  

  晚上断电可叫“电急送”

  部分市民平时由于不注意电表,晚上下班后经常出现家中断电又没地方买电。从今天开始,北京市电力公司推出特殊时段“电急送”业务,当日晚上7点到次日早晨6点如果市民家中断电,可拨打95598寻求50度的应急电卡专递服务,以解决临时用电之需。

  

  市区抢修45分钟到现场

  今年北京电力公司将陆续建设和完善201个供电所建设,以此缩小服务半径,确保对市区(含区县城内)电力事故抢修45分钟到达现场。

  信报记者 李剑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