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黄金周家电价格黑白分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7: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莉) 每年的五一都是家电企业价格“血拼”的最佳时机,不过,时报记者近日走访家电卖场发现,今年五一的家电价格却“黑白分明”——白电(空调、冰箱、洗衣机)涨,黑电(彩电、音响等)降。

  32寸液晶跌破5000元

  五一期间,各大中外家电厂商集体又再挑起一轮“跳水秀”。据悉,包括创维、康佳、松下在内的众多中外彩电品牌,平均降幅在15%~30%左右。苏宁电器32寸液晶应声跌破5000元,42寸等离子跌破8000元。而在国美电器销售的合资43寸背投首次跌破7000元。对此,家电著名资深观察人士沈闻涧认为,伴随着平板电视从贵族走向平民,降价风暴还将持续上演。

  价格大跳水让

平板电视迎来一轮“井喷”期。据苏宁电器提供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苏宁平板电视的出货量高达1万台,占苏宁五一总销售的30%。国美平板电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也呈倍数增长。

  白电不分旺淡季普涨1成

  与平板价格大跳水相比,各大家电卖场的空调、

冰箱、洗衣机价格相反都在“暗涨”。

  其中,以空调的涨价最具艺术性。一些企业尽管推出了部分特价机型,但相比往年的不限量和888元超低机,今年的特价机普遍涨了10%,而且是限量供应。另一方面,新品的价格同比也提升较大,如主销的1.5P空调均价已经从1800元提升至2100元左右,一些二级能效的空调价格也同步上涨了15%。

  冰箱、洗衣机领域的涨价与空调相似,涨幅约为10%。某品牌冰箱老总告诉记者,冰洗产品下一阶段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关键是看市场反应而定。

  据了解,自年初以来,仅铜价就上涨了60%以上,而铝、铁、塑料、石油等原材料的价格也一直波动起伏,原材料的涨价给家电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