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博士伦三理由为拳头产品辩白 消费者信心受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3:34 新闻晨报

  国家药监局介入了解润明除蛋白护理液

  □周凯 实习生 凌馨

  晨报讯 昨天,国家药监局有关人士向晨报证实,已获悉博士伦“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在美涉嫌可能引发真菌感染,并正就此事进行“了解接触”。此前,国家药监局曾因
类似的原因,介入调查“润明水凝护理液”。

  而面对难免受到影响的消费者信心,博士伦中国公司昨天再次给晨报发来声明,列举三大理由,强调“除蛋白护理液”的安全性。

  国家药监局再次介入

  昨天国家药监局工作人员向晨报透露,已经知悉“除蛋白护理液”涉嫌引发真菌感染的情况,目前正就此事进行“了解接触”。

  博士伦这个“更大的麻烦”源于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在2日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数据显示,“润明水凝护理液”并非感染患者使用的唯一博士伦产品,此外,还有15名被调查患者使用了博士伦另一款产品———“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

  CDC还建议消费者更多地考虑使用需“揉搓加冲洗”的护理产品。而本次涉嫌“除蛋白护理液”,则属于不被建议使用的免揉搓产品。该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40%,是“水凝”的4倍,无疑是博士伦的“拳头产品”。

  消费者信心已受影响

  笔者昨天走访了南京东路的几家眼镜店,包括吴良材、茂昌、红星、巴黎三城在内的销售网点均未收到相关消息,促销员无一例外地表示:出问题的是“水凝”,没听说“除蛋白护理液”有问题。

  但自2月起的真菌感染风波,很明显已令博士伦的市场地位受到影响。红星眼镜一位销售人员坦言:“博士伦护理液现在卖得很不好,几乎没人买。”而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昨天公布的一项统计显示,博士伦隐形眼镜护理液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下降了31%。

  博士伦三理由申辩

  曾经被指“危机公关不力”的博士伦公司,在昨天的声明中为拳头产品声辩可谓不遗余力,主要从“实践”、“专家”、“配方”三方面进行。

  除了突出9年来的良好信誉之外,声明还引述专家言论以示清白。受聘博士伦进行评估的镰刀菌研究专家Geiser认为:“新加坡、香港及美国报告的感染病例不是同一个感染源”,“其中有两个种类的镰刀菌可以轻易地在水槽和排水沟中被发现”。

  此外,博士伦中国还特地公布了“除蛋白护理液”所利用的消毒平台,是PHMB(聚乙烯和双胍)以及硼酸盐缓冲剂的结合。其中PHMB在护理液产品中被广泛使用,而硼酸盐缓冲剂则是博士伦的专项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