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五一黄金周中国接待旅游者达一点四六亿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7:20 中国新闻网
五一黄金周中国接待旅游者达一点四六亿人次

五一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780亿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 (记者 周音) 今年“五一”黄金周,中国共接待旅游者达一点四六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七天假期旅游总收入为五百八十五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二;旅游者人均花费四百零一元。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天对外宣布,在所实现的五百八十五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为二十四点三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五;铁路客运收入为十三点三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点九;三十九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二百四十二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三百零五亿元。

  “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调查显示,本次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比此前的四个“五一”黄金周有较高的增长。国内旅游再次出现“井喷”现象。

  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这个黄金周的“旅游井喷”现象,并不是过去的重复,而是表明新一轮大众旅游消费的启动。据他们的调查,故宫、五台山等地的游客,百分之七十左右是第一次到这些地方旅游。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太大,这一局面可能至少持续一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

  这位负责人强调,“五一”黄金周全面带动了交通、住宿、餐饮、商业、娱乐、游览等众多产业。纳入中国监测的三十九个重点旅游城市“五一”黄金周的综合旅游收入均超过二百亿元,这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拉动作用。

  另外,本次黄金周市场最为显著的特点是乡村旅游热。据假日办判断,中国游客出游有五分之一是直接到农村农户家活动。这直接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全国假日办认为,“五一”黄金周不仅对中国国内旅游经济有较高的拉动,还相对影响周边国家和地区。泰国普吉在“五一”黄金周之前就召开过中国黄金周的准备工作会。他们预测,未来黄金周旅游的冲击波将对周边国家和地区产生更为深刻的影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