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全国销售电价上涨平均每度升2.52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7:28 信息时报

  第二轮煤电联动启动 如需调整生活电价则要开听证会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对于不少电厂来说,电价上涨这个姗姗来迟的消息无疑是雪中送炭。记者昨日获悉,从5月1日开始,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度上涨2.52分,以广东2005年的上网电量计算,相当于增加了电厂收入67.5亿元。而之前,全国有1600多家电厂处于亏损状态。

  据国家发改委的新实施方案,继续对农业、中小化肥生产用电价格作出“不调整”的措施。居民生活电价是否调整由省级政府提出意见,需要调整居民生活电价的,要依照法定程序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公众意见。

  去年以来,煤炭和运输涨价严重影响到发电厂运营,据

国家发改委上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电力行业2005年全年的亏损面达到了27.12%,亏损额127亿元。

  据记者了解,3月到4月,广东省物价局到电厂调研,无论是黄埔电厂、沙角C电厂均表示煤炭价格上涨,给电厂造成的压力过大。

  在广东,由于去年将所有煤矿全部关闭,所有电厂用煤全部要从外地调入,电厂压力更大。广州市经贸委一位人士说,因为电厂用煤是一种煤炭对应一种炉,为了减少成本,一些电厂开始用不同种煤掺烧,而在粤电力、

广州控股纷纷将投资直接伸向煤炭产地,与煤炭集团合作投资煤矿,来保证电力用煤。

  据了解,2005年,广东社会用电量为2678亿度,今年如果按照这个电量计算,每度电上涨2.52分,往广东供电的企业上网电价大约可以增加67.5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