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两乐调高上海等市场产品售价 北京市场暂不变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1:52 京华时报

  北京市场价格暂不变动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糖价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迫使两大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开始上调旗下饮料的售价。记者获悉,可口可乐于昨天开始上调其上海等市场的碳酸饮料零售价格,而百事可乐几天前已经对上海市场的产品价格进行了上调。两大巨头昨天都表示,目前还没有上调北京市场产品价格的消息。

  据了解,可口可乐旗下涉及涨价的产品包括可口可乐、雪碧和芬达,涨价幅度平均为8%。上海和成都的经销商都证实了上述涨价消息,并表示涨价的原因主要是糖价和塑料粒子(饮料外包装的原材料)的价格不断上涨。在上海市场,2升装的这3种饮料涨价幅度最大,达到17%左右。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对外事务经理田文红告诉记者,可口可乐没有全国统一价,公司在全国有29
家装
瓶公司,公司产品的原材料基本实现本地化生产,各地产品的出厂价格由各地装瓶公司根据当地市场的生产成本来决定,全国各地的零售价是有差异的。

  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可口可乐暂不会调整北京市场的出厂价,即便上调,也要经过财务部门的详细核算。

  百事可乐中国公共事务总监卢劲也表示,百事可乐的价格由各个市场决定,北京市场是否上调还没有准确消息。

  据悉,今年以来,糖价一直处于高位,最高售价曾飙升至每吨5750元,去年海南糖蔗由于遭遇严重旱情和台风,比2004年减产约50%,产糖量是近年来最少的一年,而糖的成本约占到整个饮料生产成本的20%。糖价的大幅度上涨给下游企业带来非常大的成本压力。有专家预言,如今“两乐”率先在全国部分市场扛起涨价的旗帜,很可能引起未来一段时间饮料市场的一次集体涨价,也会让今夏的饮料大战更加激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