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2006年3·15:消费与环境 > 正文
 

所有化妆品被取消参评资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8:11 京华时报

  “2005年度北京人喜爱的消费品牌”评选揭晓

  本报讯 (记者 袁国礼 胡笑红) 昨天,市消协和千龙网联合推出的“2005年度北京人喜爱的消费品牌”评选揭晓,共有九大类94个品牌入选。记者了解到,本在推选之列的化妆品类品牌因投诉过多被取消参评资格。

  本次评选从去年12月19日开始,网友投票102万人次。组委会参照品牌知名度、年度经营能力、消费者投诉等综合指标确定了500个候选品牌。这些品牌涉及房产、家居、家电、汽车、餐饮、饮品、服饰、化妆品、服务场所、零售业等10个类别。

  而评选结果显示,化妆品类候选品牌被集体剔除。对此,市消协秘书长娄凤梅表示,化妆品类的候选品牌有SK—II、CD、纪梵希、资生堂等名牌,很多高档化妆品动辄几千元一套,而长期存在的质量问题却没有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

  据市消协2005年的统计,所有化妆品品牌的投诉近1000项。此次市民投票也印证了这一点:在10个类别的投票中,化妆品的网上投票最低,且短信投票为零。娄凤梅说,化妆品的好坏关系到颜面问题,如果它们不给消费者面子,消费者也不会给他们面子。因此,组委会决定宁缺勿滥,取消所有候选化妆品品牌的参评资格。

  《京华时报》(2006年3月15日第A12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