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浙江服装质量检测显示国际知名品牌不合格过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1:02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3月14日讯 记者 姚芃

    备受消费者青睐的国际名牌服装的质量是否与其高贵的“名头”相符?昂贵的价格是否物有所值?浙江省工商局今天披露的消息令人吃惊:根据消费者投诉的情况,该局近期的专项抽检结果表明,13个国外品牌37个被检批次中,合格率仅达4成。按品牌计算,13个国外品牌中,有10个不合格,合格率为23%。

  据介绍,监测采用市场购买测试样品方式,工商执法人员分别在全省几家著名高档百货商场,抽取了具有代表性的13个国际知名品牌的37个批次服装样品。据悉,本次被监测国外品牌的产地主要来自意大利、英国、葡萄牙、土耳其、菲律宾、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鲨鱼、都彭、HUGOBOSS(雨果·博斯)、BURBERRY(博柏利)、Aquascutum(雅格狮丹)等13个国际知名品牌,产品涉及西裤(服)、衬衫、休闲裤、茄克、T恤、牛仔裤、羊毛衫、女裙、女上衣等多个类别。此次服装质量检验主要按照《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和《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这两个强制性国家标准和相关行业标准执行。我国制订的已与国际标准接轨的《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所有生产销售的纺织品都必须符合该安全技术要求,否则禁止生产、销售、使用。本次检验的国外品牌大都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质量和虚假含量问题:

  ———色牢度不合格。主要是汗渍色牢度和摩擦色牢度不合格,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并易沾污其他的服装。

  ———PH值不合格。PH值太高或太低,都会引起皮肤过敏。

  ———纤维含量不合格。其原因在于原料进厂未检测含量以控制质量,而有的则为恶意造假。如HUGOBOSS(雨果·博斯),标注为100%纯棉,实测为100%涤纶;BURBERRY(博柏利),标注为100%涤纶,实测为100%粘纤;还有的品牌标注为粘纤,实测为铜氨纤维。

  此外,抽检发现使用说明标注混乱。

  目前,浙江省工商局已作出责令不合格产品停止销售的决定,并予以立案查处。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际一体化标准的前提下,中国的企业家要尽力遵守一体化标准的责任,中国的消费者也将从运用国际一体化标准上获得维护自己权益的一种权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