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南京出台眼镜质量包用规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6:21 消费日报

  近日,南京市消协和南京市眼镜行业协会联合出台《眼镜质量包用规定》,为消费者维权提供保障。

  据了解,2005年全年南京市消协接到有关眼镜质量的投诉100余起,成为投诉热点之一。

  眼镜“三包”规定不仅对规范验光、眼镜装配、成品眼镜、隐形眼镜及护理产品质量作了要求,同时对眼镜使用、保管、价格、档次等方面均作出明确规定,为妥善处理供需之间质量纠纷提供依据和尺度。比如,眼镜片质量包用期限为14天,包用范围为损裂。减反膜镜片质量包用期限为半年,包用范围为脱膜。200元以内的眼镜架质量包用期限为3个月,包用范围为螺丝滑牙、脱焊、镀层质量;500元以内的眼镜架质量包用期限为半年,包用范围为螺丝滑牙、脱焊、镀层质量;500元以上的眼镜架质量包用期限为1年,包用范围同样为螺丝滑牙、脱焊、镀层质量。

  南京市的眼镜“三包”规定要求,定配眼镜、装成眼镜、镜架在规定包用期内一律实行““三包”。“包用”指在包用期内,应免费修复、矫配和整理。“包修”指在包用期内,如发生质量问题,应免费修复或重配。“包退”指在包用期内,如发生质量问题,不能修复的可以调换。(肖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