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挑选购羽绒服要看压摸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2:0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诸达鹤 实习生 陈未临

  市消保委近日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羽绒服时要注意五点,否则买了塑料薄膜不透气的羽绒服,可能会有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天气变冷,购买羽绒服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如何辨别羽绒服质量的优劣?如何购买到
放心、安全的羽绒服?这些问题使一些消费者在购买羽绒服时感到困惑。

  近日,张先生购买了一件名牌羽绒服,穿后发现该羽绒服发生“渗水”的怪事。随后多次与生产商交涉未果,遂向市消保委投诉。经调查,该羽绒服使用了塑料薄膜。经质检机构鉴定,由于该塑料薄膜不透气,消费者在穿着过程中产生的人体水汽不易散发,故引起羽绒服“渗水”。该羽绒服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最后经协商,生产商为张先生退货。

  国家有关部门对羽绒服产品的含绒量、微生物量、染色牢度等有明确规定。如果羽绒的消毒、脱脂、清洗不达标,就容易产生异味,滋生细菌,引发人体呼吸道、肠道疾病,引起皮肤过敏、瘙痒等,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

  选购羽绒服五注意

  一到正规百货商场购买羽绒服,不要购买路边地摊货;二看羽绒服产品标签上是否标明生产商名称和厂址,是否标明含绒量;三压羽绒服,受压后恢复原状越迅速,绒质越好;四摸羽绒服,手感粗糙,有过粗过长的毛片、毛梗,说明该羽绒服含绒量较低;五拍打、揉搓羽绒服,如果未有粉尘飘出,未有毛绒钻出,说明防绒性较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