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电液体加热器抽查结果显示逾三成产品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9:05 新闻晨报

  记者 诸达鹤 实习生 陈未临

  晨报讯 市质监局昨日公布了46种沪产电液体加热器类产品的抽查结果,总体抽样合格率为67.4%。其中抽查电蒸锅和煮蛋器各1种全部合格;咖啡壶7种,合格6种,合格率为85.7%;无绳电水壶37种,合格23种,合格率为62.2%。上海逸向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AIRLUX牌(KA-6504)电热水壶,因存在严重的质量隐患被曝光。

  专家分析说,造成不合格的原因一是有些产品的结构设计不合理,底部出水口太小;二是有些产品的出水孔被后贴上去的标志覆盖,起不到出水孔应有的作用;三是随意变更结构。

  在检测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绝缘距离等项目时,发现有5个产品不合格,如消费者买回家,容易导致在清洁、移动或意外接触时可能发生触电危险。

  如何选购加热器

  一定要选贴有“CCC”认证标志,并标有相应工厂代码和认证证书编号的产品。验证标志和证书真伪,可登录网站(www.cnca.gov.cn)查询。

  检查使用说明书、合格证、保修卡以及附件是否齐全。由于加热器是注水使用的,选购时应特别注意其密封状况,应无漏水漏电现象。

  选购时加适量水通电试烧,尽量选购具有温控功能和防干烧功能的产品,这样可有效防止因无人看管造成干烧而引发事故,并在水烧开后应能自动断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