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玛氏巧克力遭投毒恐吓被召回 产品证实有污染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2:4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澳大利亚悉尼消息美国跨国食品公司玛氏(Mars)在澳大利亚的附属公司———每食富公司的新西兰分公司近日表示,该公司不断收到有关玛氏和士力架(Snickers)巧克力棒已被下毒的恐吓信件,故决定召回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所有巧克力棒。

  该公司于7月4日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2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消费者在吃了他们所购买的巧克力棒后住进了医院,目前还不知道他们的病因是否与恐吓信中所陈述的巧克
力棒有关。值得庆幸的是,受污染的这些巧克力棒目前还没有扩散到新南威尔士州以外的地方。

  每食富公司表示,此前有人威胁将在巧克力棒中下毒并给该公司寄去了恐吓信。目前,他们已收到3封这样的恐吓信,最近一封是在6月1日收到的。该公司总裁韦斯滕韦布劝告当地消费者,不要食用所购买的玛氏和士力架等食品,最好对其进行销毁,因为它们并不安全。他发表声明说:“基于有关恐吓的性质十分严重,我们马上从新南威尔士州所有的零食商店回收玛氏和士力架。”目前,该公司已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5500家零售商中回收了数以万计的玛氏和士力架巧克力棒。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发表声明说:“恐吓信没有提到要勒索金钱,不过,寄信人却把矛头指向一名吃巧克力条的第三者。”声明中没有透露欲毒害的这名第三者的身份。

  新南威尔士州重罪部警长考特表示,恐吓信的内容语焉不详,无法得知写信人确切的动机。但考特进一步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巧克力棒内绝对有污染物,至于那物质是什么,我们目前并不知道。”

  据悉,1个月前,恐吓信的神秘作者在其寄给每食富总公司的一封信中放入了一条士力架巧克力棒,有关部门通过检验后发现,这条士力架巧克力棒已被污染,其成分有待化验。据恐吓信中所诉,发信人已在7条玛氏和士力架巧克力棒中下毒。

  (本报实习生 崔笑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玛氏巧克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