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傅成玉:中海油将继续谈判 有信心说服美国政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8:5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美国华盛顿消息 美国雪佛龙公司对优尼科的并购计划已于6月29日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这样,该公司就得以将合并协议送交优尼科的股东投票表决。

  得悉上述消息后,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6月30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中海油对优尼科的收购对美国的安全不会构成任何风险,他们有信心就此说服美国政府。傅成玉称:“我们将继续与美方进行谈判,我确信,我们极具竞争力的并购方案将使优尼科

的股东们受益,并终将使美国政府认为我们并购优尼科对美国是有益的。”据悉,中海油的代表将于本周赶赴纽约与优尼科方面进行磋商。

  优尼科公司也于当天表示,该公司将在8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就雪佛龙公司提出的并购方案进行投票表决。该公司还称,在8月10日表决之前,优尼科公司董事会将把其对中海油并购计划的评估结果向股东进行通报。这意味着,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仅剩6个星期的时间就收购一事说服优尼科董事会。

  优尼科公司的发言人表示,一方面,该公司董事会向股东提出的批准雪佛龙收购计划的建议仍然有效,另一方面,他们还将与中海油就其竞购计划进行磋商。

  此前有消息称,雪佛龙的策略似乎是要让人们认为,中海油的收购要约肯定将受到严格而漫长的审查。这或许会使优尼科的股东们觉得,虽然雪佛龙报价较低,但快速通过审查程序令其要约更具吸引力。

  有分析人士指出,优尼科公司安排股东于8月10日就该公司与雪佛龙公司的合并计划进行投票表决,可能将会降低中海油竞购优尼科成功的可能,因为优尼科的股东只有不到40天的时间来考虑雪佛龙提出的“确定性较高”的收购计划。

  (本报实习生 崔笑愚)

小调查
您认为我国企业目前应:
尽早实行海外能源战略
谨慎实行海外能源战略
不好判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海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